心有榜样,行有力量|新疆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者:王若愚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71

心有榜样,行有力量|新疆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日,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少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为主题开展2023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在新疆大地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辉。


伊犁州


伊犁州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牢记殷殷嘱托,坚定志愿服务的初心,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安全、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及道路通行环境,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博州



博州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争做雷锋传承人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围绕社区治理、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广大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塔城地区



塔城团地委联合塔城地区志愿者协会、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拜克托别社区党委开展“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圆梦微心愿”爱心助学发放仪式,进一步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团地委以雷锋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带领地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有两万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到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已累计开展活动500余次。

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团市委主动对接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包括防诈骗、人才驿站、爱心义诊、禁毒宣传等多类型志愿服务,充分调动志愿者的公益热情,营造了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为打造“小而美”“小而专”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出努力。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发布《乌鲁木齐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倡议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力践行者。乌鲁木齐团市委广泛联络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联合高校开展文艺汇演、联合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爱心搭乘等志愿服务。

昌吉州



昌吉州共青团系统开展“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便民服务、消防安全、民族团结、扶弱济困、服务社区等主题积极响应,倡议人人共同参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形成全州团员“学雷锋”社会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哈密市



哈密团市委联合伊州区团委组织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启2023年“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来自哈密市中心医院、国网哈密供电、哈密市法律援助中心等行业部门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提供了生态环保、司法公正、医疗保健、消防安全、防震救治等方面的服务。

吐鲁番市



吐鲁番市各领域团组织迅速掀起“学雷锋”热潮,两万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服务社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

巴州



巴州各级团组织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统一行动,249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各县市、乡镇、社区(村)开展了助老、助残、关爱儿童、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3200余人,服务群众1万余人次,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在全州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阿克苏地区



阿克苏团地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阿克苏地区2023年“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各级共青团组织以“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为主题,围绕雷锋精神宣讲、社区服务、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迅速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喀什地区



喀什地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各族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着力培育互助友爱、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推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观念深入人心,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克州



克州团地委积极响应号召,广泛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
·雷锋传承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社区组织开展“烟头换书籍”、养老院慰问、植树造林等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化作广大青年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

和田地区



和田团地委开展“党建引领启新程·青春志愿暖和田”党员干部青少年学雷锋实践行动现场展示活动。仪式结束后,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就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和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